联系我们

 东莞市欣吉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

传真:(86-0769) 82165503

手机:13829138829  罗先生

邮箱:xjfevasj@163.com           

地址:东莞市凤岗镇浸校塘环村路27号

我司主营产品有:EVA地垫,EVA玩具、EVA积木、EVA浮水板、EVA积木玩具、EVA游泳板EVA打水板、EVA浴帽、EVA洗头帽、EVA万圣节玩具、EVA瑜伽垫、EVA瑜伽砖、EVA瑜伽柱等。

您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> EVA玩具——中国古代益智玩具

新闻中心

EVA玩具——中国古代益智玩具

新闻来源:东莞市欣吉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发布时间:2011-10-10 20:10:59

九连环   九连环是一种流传于山西民间的智力玩具。它用九个圆环相连成串,以解开为胜。据明代杨慎《丹铅总录》记载,曾以玉石为材料制成两个互贯的圆环,“两环互相贯为一,得其关捩,解之为二,又合而为一”。后来,以铜或铁代替玉石。它在中国差不多有二千年的历史,卓文君在给司马相如的信中有“九连环从中折断”的句子。清代,《红楼梦》中也有林黛玉巧解九连环的记载。周邦彦也留下关于九连环的名句“纵妙手、能解连环。”   华容道   华容道,古老的中国游戏,以其变化多端、百玩不厌的特点与魔方、独立钻石棋一起被国外智力专家并称为“智力游戏界的三个不可思议”。游戏就是依照“曹瞒兵败走华容,正与关公狭路逢。只为当初恩义重,放开金锁走蛟龙”这一故事情节,通过移动各个棋子,帮助曹操从初始位置移到棋盘最下方中部,从出口逃走。不允许跨越棋子,还要设法用最少的步数把曹操移到出口。   七巧板   七巧板也称“七巧图”、“智慧板”,是汉族民间流传的智力玩具。它是由唐代的燕几演变而来的,原为文人的一种室内游戏,后在民间演变为拼图板玩具。   孔明锁   孔明锁是中国传统的智力玩具,相传由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发明。在没有钉子绳子的情况下,你能将六根木条交叉固定在一起吗? 两千多年前的孔明就发明了一种方法,用一种咬合的方式把三组木条垂直相交固定,这种咬合在建筑上被广泛应用,在民间人们把孔明的这种发明制成了一种玩具——孔明锁。   双陆   双陆,是古代的一种博具,如今已失传。双陆应是一种类似飞行棋的游戏,从文学作品中的记载和传世文物来看,双陆曾经相当流行过。   六博   一作陆博。两人相博,每人六枚棋子,故称六博。其胜负的关键在于掷采,偶然性很强,双方按照各自掷出的齿采走棋。李益的《杂曲歌辞•汉宫少年行》写道:“分曹六博快一掷,迎欢先意笑语喧。”“分曹”就是“分拨”。玩六博的时候笑语喧哗,很热闹。   中国象棋   中国象棋具有悠久的历史。战国时期,已经有了关于象棋的正式记载 。经过近百年的实践,象棋于北宋末定型成近代模式: 32 枚棋子,黑、红棋各有将(帅)1个,车、马、炮、象(相)、士(仕)各2个,卒(兵)5个。南宋时期,象棋“家澈户晓”, 成为流行极为广泛的棋艺活动。   围棋 围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,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对智慧的追求,古人常以“琴棋书画”论及一个人的才华和修养,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。 被人们形象地比喻为黑白世界的围棋,是我国古人所喜爱的娱乐竞技活动,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最悠久的一种棋戏。由于它将科学、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,有着发展智力,培养意志品质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思想意识的特点,因而,几千年来长盛不衰, 并逐渐地发展成了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.

友情链接:
最小化
在线咨询

西部地区

海外地区

珠三角地区

东北、华北地区

华南地区

港、澳、台地区